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征信服务
企业信用报告介绍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2022-09-20 保护视力色:

企业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企业各类经济活动,反映企业信用状况的文书,是企业征信系统的基础产品。企业信用报告客观地记录企业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以及反映其信用状况的其他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其信用状况,是信息主体的经济身份证

企业信用报告主体信息主要包括六部分内容:信息概要、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信贷信息、公共信息、声明及异议标注信息,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可对上述内容增减,形成不同版式的信用报告。

信息概要相当于报告主体的信用信息概览,可以帮助报告使用者快速了解主体的信用情况。基本信息展示企业的主要概况、注册资本及出资人信息、主要组成人员、上级机构、实际控制人等。信贷信息指企业在信贷交易过程中形成的反映其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的信息,包含企业在金融机构的当前负债、已还清债务和相关还款责任信息,是信用报告的核心部分。非信贷信息指非金融负债履约信息,例如电信缴费和用水、电、燃气等信息。公共信息用于记录企业的社会表现,包含企业遵纪守法、履行法定义务的信息,以及在公共部门形成的行政信息。声明及异议标注信息包括数据提供机构说明、征信中心说明、信息主体声明和异议标注。

企业信用报告主要用于金融机构信贷审批和贷后管理,也用于政府部门评奖、评优、招标或审计机构进行财务审计等许多活动中。在经过企业的授权同意后,商业银行、政府部门等可以查询该企业的信用报告,了解其信用状况。

企业可通过人民银行网点、自助查询机、商业银行网银及手机银行APP查询自身信用报告。若企业认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可以向所在地人民银行或商业银行等业务发生机构提出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