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征信动态
征信中心召开2020年动产融资服务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2020-04-10 保护视力色:

 

    42日上午,征信中心通过线上形式召开2020年动产融资服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今年的动产融资服务工作。征信中心张子红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条法司、金融市场司和征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征信分中心有关同志以及征信中心相关部门共计约118人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蕾副主任主持。

                     

     张子红主任指出,在各方努力下,征信中心围绕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两项金融基础设施开展的动产融资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推动动产融资服务质效升级已具备坚实基础。在当前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困难、复工复产的特殊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及人民银行对动产融资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此项工作迎来了新契机。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把握关键时机,进一步凝聚人民银行内部及各地政府等多方合力,充分发挥“多家抬”的作用,继续做深做实动产融资服务工作,助力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走出融资困境、获得更好的发展。中心各部门要做好面向分中心的服务工作,分中心要加强经验交流,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交办的工作任务。

    

    会上,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政策措施相关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建议加强与行内货币信贷部门合作,运用货币信贷政策工具、考核评估等措施,引导银行向小微企业提供政府采购贷款、应收账款融资等支持。二是建议加强与地方政府金融服务平台的研究和合作,拓展平台的深度和吸引力,实现优势互补。条法司、征信管理局针对今年动产担保统一登记制度建设和动产融资工作开展等提出了建议。山东、山西、广东、江西、广西、江苏6家分中心就辖内动产融资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王晓蕾副主任做会议总结,要求保持政治担当,把握疫情中的危中之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