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征信动态
征信中心参加江西省“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启动暨首批业务签约仪式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2020-10-15 保护视力色:

   

    为发挥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江西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在江西省新余市举办江西省“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启动暨首批业务签约仪式,征信中心副主任赵以邗,新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鸿,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邓忠,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地宁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参会各方高度肯定了依托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开展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对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的重要意义。赵以邗副主任表示,征信中心将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和人民银行有关决策部署,继续加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协助做好平台在江西省的推广应用工作,为中小微企业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做好系统保障。王地宁副行长要求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巩固对接合作成果,加大产品宣传和业务创新力度,尽快在省内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给予更多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3家中标供应商与3家金融机构首批业务现场签约。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发改委已于去年6月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的意见》,从整体上搭建了依托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动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的工作框架。结合江西省政府采购信息分散、参与部门多的实际,新余市作为首个试点地区,率先探索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参与各方克服了疫情期间工作不便的困难,完成江西省政府采购系统、支付系统改造,顺利与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现系统对接,并实现业务落地。


    新余市试点的成功运行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拉开了江西省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工作的序幕,也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新工具和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