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征信动态
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2021-01-29 保护视力色:

        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工作会议于1月22日上午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征信中心党委书记陈建华做工作报告,主任张子红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振忠、纪委书记李清松、副主任李朝东、副主任李连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征信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人民银行党委工作部署,践行“征信为民”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心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成效良好,形成规范管理和持续发展的合力。二是二代征信系统顺利实现上线安全平稳运行,征信服务水平得到重要提升。三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国发〔2020〕18号),完成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功能升级改造,实现2021年1月1日0点上线,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工作。四是征信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成效突出,拓展线上查询信用报告服务落实阶段性减免征信查询费用政策征信为民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五是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2020年促成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2.1万亿元,加倍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工作任务六是央行内部评级工作稳步开展,助力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实施。七是信息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征信系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夯实。八是征信服务保障和内部管理工作稳步开展,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征信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征信为民”理念,不断提升征信服务能力,全面做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工作,促进征信服务和动产融资服务高质量发展。


    各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