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征信动态
信息主体在线查询渠道进一步扩展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2021-04-01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征信服务支持新冠疫情防控,自2020年3月以来,征信中心会同合作机构有序拓展信息主体在线查询渠道,陆续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下统称网银)以及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信用报告查询试点服务。目前,开通网银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有12家,开通企业信用报告自主查询服务的商业银行有11家。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信用报告试点查询服务于今年1月8日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南宁、长沙、福州等8个城市上线。


    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个人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总量为622.9万笔,占同期信息主体查询总量的23.5%,其中“云闪付”APP累计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47.4万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总量为22.1万笔,占同期企业自主查询总量的26.1%。


    在前期试点服务平稳运行的基础上,“云闪付”APP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于3月30日扩展至全国31个省会城市以及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等5个计划单列市,为更多的银行卡持卡人提供在线信用报告查询服务。